close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一種注目:



   
關於村上春樹,我想說的是……是我學習的目標啊!從自我感覺良好到反覆自省,放大又或者是縮小,村上春樹用著一貫的筆調紀錄著他的跑步日記。如同他這本書內容所言,寫作和跑步有種某些程度的意義雷同。我不會用好看與否來形容這本書,但我會用感觸深淺來形容關於村上春樹的作品以及這本書。村上春樹的作品時常讓我有匡啷匡啷銅板掉滿地的感覺,感觸愈深內心的銅板就掉愈多,一些看似輕描淡寫的片段卻是很深刻的在紀錄著。內心的部分情感能如此細膩的表達,這是我對村上春樹作品一直愛不釋手的原因。



   
我曾用二十四小時的時間來閱讀《黑夜之後》,按照書內的時間軸緩慢的看完,自己像是掉到沙漏裡面一樣,睜開眼睛看著細砂把自己給掩埋、吞沒。如果可以,我還會推薦《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這部紀錄片,藝術家和作家,村上春樹和奈良美智給我同樣氣質的感受。某些孤獨還真的是百分之百留給自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