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渦爞的鳴叫#《幽冥鬼獄》一點碎碎唸──



   
這是寫在正式發售前的兩天,還是要說一天?總之,這個後記要說有誠意也算是相當有誠意。哈哈!乾笑兩聲然後再繼續……我,失眠了。每次發新書我都會這樣,焦躁不安、誠惶誠恐。想來近來的新聞都很苦悶,需要紓壓嗎?請服用一本《幽冥鬼獄》吧!話說,這個故事原先設定上就是偏搞笑得成份居多,如果讀者有心思在閱讀之於想像一下畫面,應該可以噗噗的笑兩下。



   
上回說到哪了?關於倒楣嗎?是的!倒楣這個話題一開,很容易沒完沒了,但要我說上三天三夜我也會口渴想睡,簡明扼要吧!這和生不逢時沒有關係,純粹就像是老人家常講的:「十年大運、三年霉運」,但最苦的,還是苦在心頭。能寫出來的辛酸,其實不過就是佔故事中的部分篇幅而已。潤稿的時候有點頭痛,要增加字數,是的!增加字數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有意義的增加字數。既然要增加字數免不了要增加篇幅,增加篇幅又得注意不能脫離故事主軸。然後啊!我頭痛了兩天之後還是開始動工,不是我三八自誇,潤稿的時候又把自己寫的東西多看了幾次,每次都還是覺得很好笑,雖然笑的時候總是有點心酸。



   
開頭有點不一樣,多了一個淡淡的感情戲結局,然後啊!寫完這個故事之後仍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這讓我聯想到在這一連串過得不太順遂的我,有時候還真想逃避。不否認喔!不管是紫微斗數還是星座、八字、姓名學,我都徹頭徹尾的翻過一遍,想在其中不是參透真理而是尋找一種自我安慰的趨吉避凶終極絕招。人的精神層面可以很堅強也可以很脆弱,多數時間我是腦神經衰弱,就像是現在,我就焦慮得不得了,最近氣候不穩定,蕁麻疹好了換異位性皮膚炎。如果這個題材有出續集的一天,我一定二話不說再把我遇到瞎到不能再瞎的倒楣事兒算過一遍寫出來。請容許我的手下留情,畢竟多少有影射到自己的真實情況,還是會於心不忍啦!連我自己都寫到不忍心了說,我怎麼可以倒楣成這樣?



   
雖然我打起精神要寫些像樣的東西,但是愈是像樣的東西就愈容易讓我精神耗弱,我的神經質在此時此刻如火山爆發一樣的……噴出來了。欸!形容詞有點怪怪的,但請見諒,想我現在有點想睡了,昏沉之中的碎嘴往往很常忘記修飾。我想說點什麼又怕暴雷,這樣就沒了新鮮感,好想說唷!還是說後記好了!淡到不能再淡的感情戲。其實我很怕寫感情戲,這不是什麼原則問題,所謂的怕,是指我自己膽小如鼠之外,還容易害羞。唷!我很害羞的說,我最愛用哈哈大笑掩飾自己的害羞。想我在寫《幽冥鬼獄》的時候,那個「泰山府君」的想像圖形可是我最著迷的「浦原喜助」(漫畫死神中的角色之一)。我喜歡那種帶點頹喪美感的男子,有些漫不經心卻又有些犀利。唉!我也只敢這樣意淫一下,若真有像浦原喜助般的男子在我面前出現,我最多是暈倒而已。不然這樣好了,等我睡飽一點,下星期!一定!我就來個熱血大放送!剖析一下故事中的人物好了。如果我忘記了,請記得提醒我。噗哈哈!我要去睡了,現在都早上十點多了說……結果到最後我還是什麼都沒寫到。(暈倒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