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注目:



   
吊戲只是故事開端當引子的序言而已,但故事並非圍繞在吊戲上頭。若要說起驚悚愛情戲,我個人倒是推薦取自聊齋改拍成電影的《畫皮》。先不說電影了,免得又模糊焦點。《亡村女吊》這本小說,除了驚悚之外還多了幾分還原推理的故事情節。追究到底還是人的心比鬼還要可惡,但過程細微的場景描寫反倒讓我想像那是一個怎樣的村庄。不知道多數人是否相信「轉世」?這是這本小說裡另一個重頭戲,男主角不知道是被氣氛影響還真是轉世而來?這個部分作者並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信不信由人。



   
恐怖驚悚小說總有個邏輯上的回歸……事端、仇恨、有仇報仇、有冤申冤、真相大白、歸回寧靜。然後利社會性以及除惡也在所謂的民俗傳說屢見不鮮,說到底還是得看說故事的人怎樣發揮搖筆桿的功力。《亡村女吊》的作者羽井缺一道是把故事場景描繪的很真實,彷彿發生過一樣。至於那若有似無卻無法傳達的情感,卻用相當另類的方式延續。是說我個人膽小如鼠啦!驚悚恐怖也只敢看書而已,要看電影卻不敢看噴血漿鋸人肉的那種,看那種噴血漿的電影視覺負擔太大了。



 

撰文/洛娃伊

 



延伸閱讀:

 

《古堂村17號半──狠角舍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