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渦爞的鳴叫#需要愛──

需要愛,沒有愛,最近取代原先的不蘇服、不喜番、不開心、不高興以及真的,成了新口頭禪。如果口頭禪是有排行榜的,那麼我應該可以洋洋灑灑列出一大串吧!不過寫作真的是需要愛,而且還要很大量,記得量大需求多,要用加長夜用……(爆冷汗)

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嗎?是的!「快報!洛娃伊瘋了。」、「不是早就瘋了嗎?」、「是啊!不過最近已經演變到不可收拾的程度了。」、「哪一種不可收拾?」、「喔!對物件的迷戀已經到了一發不可收時的程度了……」

創作是需要毫不猶豫的,然而最近我卻開始質疑起自己。雖然說長期漫無目地的旋轉,終究會找到方向,但表現欲、表演欲、掌控欲……種種支配掉我對於生活的熱愛。創作需要考慮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屢屢耽心資料收集吸收得不夠、對於故事的時間軸和節奏不成正比,這還不包括我對於寫作時間的掌握,近乎執著。

現實生活當中有太多不可掌控、無法實現的遺憾,創作滿足了某些私心,同時也激起新的狀況。寫作是一種態度,深深的認為掌控寫作時間是最基本的責任,就像是和人約會要守時一樣。最近的寫作發生了故事時間軸失控,於是我停了下來,用實體書寫來達到放鬆以及放慢故事劇情的節奏。截至目前為止,效果還不錯。我用鋼筆寫字,我的鋼筆是「LAMY(AL-star)恆星系列」。一支好書寫的鋼筆真的非常重要,書寫的樂趣在於字跡,水墨透過筆尖在紙面上滑行,滲透紙張的纖維灘現在眼前。不過我個人也很推薦同品牌的safari狩獵系列的鋼筆,價位實惠,是學生負擔得起的入門款。像是匹敵系列霧黑鋼筆也很吸引我流口水啦!不過價錢就跟狩獵系列差了一倍以上,我只能意淫。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該品牌的資料,再寫下去都快變成打廣告了。

最近很需要愛,需要奈良美智,需要透過用鋼筆寫字……種種行徑像是儀式一樣的安撫自己。活著的感覺真的非常重要,那種,啊!我一定要馬上把這個故事寫出來的衝動還沒醞釀好。想要擁有那種可以不太需要開口說話的環境,不是不說話,而是不太需要說話,不用太大量的言語去闡釋,保留多數的精力來面對我和文字之間。某一部份的脆弱與敏感是自己保留給自己的,任何人、事、物都不可跨越這道界線。就如同我一直在思考自己的急躁,有太多成分需要被去除,但一牽扯上現實生活,就成了頑強無法移除的病毒程式,不是砍掉重練就是垂死掙扎。

接下來的形容可能有些詭異,不過那是實情。習慣在寫一個故事之前和故事的主角培養感情,去想像主角的性別、職業、身高、體重乃至於嗜好與專長……透過想像的投射讓故事更貼近某些真實。這也是說我寫的故事當中,人物總會參考某些身邊的朋友們。但,參考歸參考,憑空捏造也是多數就是了。我很需要愛,然後很想吃咖哩飯,我為了咖理飯失眠了。這和我最近一直急躁非常有關係,總是在夜半很奇怪的時間想起某些食物,然後就開始焦慮。也許我需要改變自己,然後我也確實的在嘗試改變自己,我可能需要運動、需要出去走走、需要更認清自己性格上的瑕疵。這與完美或不完美沒有關係,我只是要調整自己的腳步,不管是現實生活或者是創作,如此而已。就像每次看漫畫,對於漫畫家外出取材這個理由迷戀不已,不過一想到也有作家是因為外出取材而客死他鄉又覺得顫慄。好需要愛啊!我會強迫經紀人在看完我的創作之後強迫他說「大作家你寫的故事好好看」,當然每一次我的經紀人都會用他誠懇無比的聲音告訴我。然後我就一臉得意的將該篇文章存檔起來。我想再也沒有比誠實面對自己更快、更好的辦法了。所以,我好需要愛,請大家多給我一些讚美吧!(結論還是很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