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本小巧口袋書 社會關懷曙光現

更新日期:2008/06/05 22:00

張國宣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國宣】



  作家寫書,為了是什麼,不諱言地有一部份是為了書本的暢銷,這是商業社會裡的自然現象,沒有什麼不對,但如果書中寓含了正向社會發展的用心,那麼如此的寫作歷程會更加顯得意義充滿。

  小說界中充滿創作能量的作家洛娃伊,近期推出的自己嶄新的作品《巷祭》,內容主要是探討遊民的社會問題,約莫數萬字的極短篇小說,沒有為了恐怖而恐怖,只是很自然地,希望讀者在閱讀這本口袋書的同時,也能夠思考社會正在發生的一些故事,於不經意潛沉於文字的過程中,與一些正向的感受產生共鳴,既使讀者有時只能感受到些微的道德呼籲,作者其實也就心滿意足了。

  洛娃伊表示,書的創作一定要有某些「利社會性」的元素,這是她對於自己,也是對於口袋書的一些期許,將一些有益於社會的關念,透過已故的溫世仁先生所創辦的明日工作室出版,這將便於攜帶、利於閱讀,更重要的是正向知識的傳遞。

  由洛娃伊創作,明日工作室出版的這本《巷祭》上市至今已近一個月,讀者也有不錯的反應,是時下難得一見的質精小書,想要品味洛娃伊的最新力作,請至全家便利商點購買,若缺貨不及上架,也可直接上明日工作室官方網站洽詢定購。

  一本五十元有找的口袋書,卻能喚醒一些我們不經意忽略的社會關懷,這樣的獲得是無價的,試一試,或許您也可以從中反思出正向的社會價值。(攝影張國宣)



http://news.msn.com.tw/news791031.aspx

msn

http://myurl.com.tw/cdo0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