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朝日堂嗨口荷!/村上春樹

感冒容易變得沒耐性,像是得了星期四魔咒一樣的耐著性子看完這本書。腦袋鬧哄哄的,靜不下來,高燒現在三十八點五度,這本書是在等候看診打退燒針之前看完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沒有人逼我每天看書啊!但是我就是想看書轉移注意力,不然說打發時間也好。

村上朝日堂、村上朝日堂反擊、村上朝日堂嗨口荷!這三本我都看完了唷!如同村上春樹先生在「村上朝日堂嗨口荷!」這本書的後記寫到,結集成冊最大的苦惱就是修改與否?當然是沒有修改,所以就今日來看,會有種談的非現實卻又不是歷史的感覺。

腦袋很混亂喔!可我還是很想認真的把感覺記下來。第一個;千萬別帶這本書去診所或醫院候診,不然會有種愉快感全離你而去,剩下的時間猶如遲暮的老人般。這本書是在1989年結集成冊,但村上春樹先生寫後記卻是在1992年,不知道該說是不協調還是時間根本只是數字不重要?這樣的疑惑產生。

連續三天三本這樣看下來,有些印象就變得相當強烈。就像是現在我的手臂痠麻,因為打了退燒針的關係,打字相當吃力。然後我現在相當「畏寒」,全身不停的發抖,可我仍堅持著要把那種印象給寫點什麼出來。手工傳統豆腐、旅行、搬家、貓、爵士樂、電影、酒、馬拉松;上述這些幾乎是一直反覆出現的字眼,還有二十二歲結婚這之類的瑣碎資訊。

好看與否這我不敢說,但我倒認為看看也無妨。對不起!這是我很真誠的致歉,也許有朝一日我會想到重新寫點什麼感想,可現在我盡力了。腦袋快要爆炸,然後高燒不退的難受讓我一直發抖,也很難打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